close

之前雖然有在安養中心工作,不過因為是有認識的,所以也沒有面試就直接工作了

這次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工作的面試##

________

STEP1投履歷

成大醫院只招募大護畢業,而我在等畢業的期間,就有先投一次履歷。

傻傻的寫了最高學歷是五專畢業,只在自我簡介那裡寫我預計何時畢業,想當然爾,公告面試名單的時候,沒有我。

我畢業的時候(六月中),剛好成大很頻繁的開徵才,每週都開一波。

最後我應徵了離畢業典禮結束後最近的一個日期。

注意的是:投履歷之後要記得下載簡章,裡面有面試公告

我第一次就是沒有看到簡章,所以才會投履歷QAQ

image

STEP3面試過程

服裝:我自己是穿白襯衫+看起來像西裝褲的黑色寬褲

   不過到現場其實大家都是穿看起來比較正式的休閒服,不一定要西裝(不過現場唯一一位男士是穿西裝)

過程:

1.人事室來收面試資料

2.筆試:限時10分鐘

面試之前爬很多文,然後我就看到了這篇!成大醫院面試(筆試)的精華!寶典!

PTT [心得] 成大醫院面試(已修改)

就如同這位學長的文章,裡面的題目沒有變,填空題輕鬆填答

只是選擇題也有2~3題要算滴數,記得其中一題是算dopamine的用量,因為沒有算完,所以直接猜了

3.面試

由一位人事室的和一位疑似督導的護理師進行面試,

一進去就是一分鐘自我介紹。

雖然有點忘了,但還是給一下我自我介紹大概的內容好了~:

(因為不確定職位,所以您好就可以了,多說多錯)您好,我是[名字],[縣市]人,畢業於OO大學,會來面試貴院是因為[___什麼原因_______]。我之前曾經在OKA(這是代號ww)實習過,學習到了他們嚴謹負責的態度,而我後來到OO醫院實習的時候,我也有試著將在OKA學習到的知識技術衛教給病人家屬,[簡略講了一下我做了什麼],曾經得到家屬和我說很感謝我很耐心教她那麼多,也讓我非常感動,希望有機會在貴院服務,一邊學習,一邊將更多正確的醫療知識傳達給大眾。

.

是說....學長有寫說成績好要提出,但是我個人是沒有提成績這一塊,履歷上面也沒寫,因為我覺得成績好這件事情很兩面,有人覺得成績好,表現應該好,整體會加分,但是也有人會覺得你是在秀成績,有點囂張XD

所以我更傾向把護理八大核心,尤其溝通合作、終身學習這一塊融合自己的優勢展現出來更重要

自我介紹後,面試官有問我為什麼想要選台南的醫院(我不是台南人),還有另一個問題我忘了XD面試者平均一人被問兩題,然後最後就問:你還有什麼想問的嗎

對,關於這個問題,我也爬文了,然後我爬到有前輩教戰守則,要回答:您覺得我在就職前應該做什麼樣的準備,以利我在進入職場的進入職場的時候能更好的適應。

面試官:這個問題是不是你們老師教的,上一屆大家都問這個

尷尬了....不過因為我前面有多問一題遇到職場性騷擾貴院會如何協助我(這個就是我實習常常遇到性騷擾,但不是每次事件都處理得很好,有一兩次讓我感受很差),後面我也有先鋪陳,因為我在最近一次實習前沒有得到足夠的資訊,導致我沒有事情可以做,整個超級慌張無助,所以想要問關於就職前的準備。

建議各位在網路上爬到的各種回答,還是要和我一樣,融合自身經歷,確定有想要問再問,不然如果遇到這種狀況,不是自己有遇到的話真的超級尷尬。

另外也有滿多同學問宿舍的事情,宿舍會不會等很久之類的,(問這些問題的同學有上唷),所以不一定要逼迫自己問一些能夠展現自己積極度上進心的問題,只要單純把自己的疑問提出來就好了。(前提是不是無腦問題)

 

STEP4結果

面試時是說一個禮拜後公布結果啦,可是我去看了一下前幾週的大概都是9天公布,所以我第九天才開始刷網頁,果不其然,第九天的下午15點多就有了結果。

辛苦了那些從第七天開始刷網頁的同學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k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